close

1.jpg

因為喜愛泡澡,加上有自製手工皂和薰香助眠的習慣,因此從10年前就開始接觸精油,

從最常見的薰衣草、甜橙,到味道獨特的廣藿香,都是櫃中的愛用精油。

但這時候對精油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理解,例如,市面上薰衣草精油就有好幾個品種,

雖然心中存有疑惑,卻沒有真正花心思去理解過,一直都是憑自己對味道的喜好在選用精油。

一直到10年後的最近,因為全職育兒終於有了些多餘的時間,加上朋友的邀約,終於正式開始了我的芳療課程。

 

說起來慚愧,雖然決定要學習芳療,但對於坊間的課程卻沒有作太多的功課,

最後選擇了禾場國際芳療學苑,純粹是因為朋友的推薦和邀約,加上交通也方便,就決定去上課了!

(朋友反而因為時間上臨時無法配合,最後沒法上課。

 

很幸運的,我的初階入門課程是由Amanda老師授課,老師很溫柔、有耐心,

無論大家提出多麽無知的問題,老師都會盡量用舉例的方式為我們解答。

譬如:精油可以喝嗎?精油可以算命嗎? 老師都還是能夠溫柔地替我們解答。

 

印象很深刻的是,曾經詢問老師有沒有舒緩脹氣的精油使用方式,

老師教我們可以將薑精油滴一些些在棉花球上,再將棉花球敷在肚臍上,就會有消脹氣的效果

(肚臍皮膚非常薄,且接近五臟六腑,是吸收力最強的穴位),

這是深受脹氣所苦的我,上完課後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嘗試的自我芳療之一

(還沒嚐試是因為一直忘記買薑精油了!)。

 

除了很喜歡Amanda老師上課的步調外(全職媽媽能抽空出來聽老師溫柔的芳療課根本是享受!),

課堂間能夠接觸到眾多慕名許久的昂貴精油(茉莉、大馬士革玫瑰等),

或是喝到不同口味的花水(橙花、香蜂草、薰衣草、玫瑰、羅馬洋甘菊等),都讓人覺得很新奇好玩。

而我最喜歡的課程內容之一,就是香氣抓周。

 

所謂的香氣抓周,就是閉上眼睛,隨機從一整盒精油中抽出三支精油,再將這三支精油調配成調和油帶回家使用。

隔週上課,老師會針對每個人抽中的三支精油,給予一份香氣洞悉,

三支精油分別代表著過去、現在、未來的心境分析與建議,有點像是抽塔羅牌的概念。

至於分析和建議準不準呢?其實見仁見智,但我分別抽中了甜茴香、甜橙與薰衣草,

其中的甜橙與薰衣草竟然就是我平常的慣用油,覺得這個機率還蠻神奇的!

2.jpg

而在初階的課程中,很幸運地遇到了兩支非常喜愛的精油,

會說幸運是因為,味道就像是對人的感覺一樣,有時候喜不喜歡,無關乎膚色、社會階級、認識時間的長短,

簡單來說,就只是一種緣份罷了。

像是許多人喜愛且昂貴的茉莉花精油,對我來說味道就好像太過豔麗。

而這兩支讓我非常喜歡的精油,一支是苦橙葉,一支是岩蘭草,兩支都是偏中性、聞起來較深層的味道,

雖然不像甜橙精油,有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明亮感,但卻能讓人感到徹底的安定和放鬆,甚至產生一股依靠感。

 

四週的初階課程很快就結束了,這時的心境,就像是點了一份豪華的精緻套餐,

剛吃完了前菜,正值食慾大開之際、期待著主餐的到來,

於是雖然知道中高階的課程並不容易,認真思考了好一陣子,還是決定繼續把課程上完,

也希望透過正規的訓練和學習,能一窺芳療世界的奧秘!

 

arrow
arrow

    Hello美好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