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jpg

春秋滿四個月後,我也認真開始打泥囉!

一直覺得自己內心有個廚師魂(?),所以心情上還蠻期待的 : )

開始打泥前也做了不少功課,除了要確認避開高敏食物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開始在網路上物色了不少做副食品的器具。

要準備的東西其實很簡單:1. 一支好用的攪拌棒、2. 副食品分裝盒、 3. 副食品餐具,就這樣!

 

好用的攪拌棒:

先說攪拌棒的部分,因為家裡已經有慢磨機和果汁機了,覺得自己不需要副食品調理機

加上副食品調理機,單價大致偏高,因此直接就決定選擇攪拌棒了,

攪拌棒的部分,很多人推薦大家源或美膳雅 CUISINART,

最後我選了美膳雅,主要是因為外型比較好看一些(沒辦法外貿協會...),

另外我選的是還附上一個切碎盒的組合,

這樣寶寶脫離泥之路後,就可以接著用切碎盒處理菜肉,煮寶寶粥!

實際使用下來,我覺得很好用,聲音不算太大,主機打久了也不會過熱,清潔也很方便!

 

副食品分裝盒:

因為網路上很多馬麻分享分裝盒不好脫模,敲冰磚出來的過程可能會裂,或是分裝盒用幾次就要更換挺麻煩

因此一開始設定的副食品分裝盒,要可以進消毒鍋、冷凍後要好脫模、分裝盒不能易碎、不要用幾次就要更換

另外,因為是寶寶食用的器具,所以材質一定要安全、高品質。

最後本來找到的是BeBeLock矽膠副食品連裝盒,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但就在下單的前一刻,突然發現另一個也是韓國的品牌Tgm

除了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外,還通過美國FDA與SGS認證、使用年限為10年(10年真的很夠了)

另外,對於外貿協會如我的馬麻,它的外型真的比較漂亮XD 

因此雖然貴了一點點,我最後還是決定就買Tgm囉!

分裝盒還有附一個透明上蓋,上蓋耐熱為100度,但不能進消毒鍋喔!

food2.jpg

(我有另外多買一些,用來分裝已經處理好的碎肉和蒜頭等食物,這樣需要料理時可以省很多時間喔!)

 

副食品餐具:

其實副食品餐具,嚴格說起來我只買了貝親的湯匙組(一支用來吃副食品、一支用來喝湯水)

這組是在IG上看到許多日本媽媽分享,覺得好像不錯用,價格也很便宜,所以沒有太多研究就買囉!

實際使用上,兩支湯匙的設計,確實都能夠很簡單的把食物送到寶寶嘴裡,

材質有點彈性,很像是做蛋糕的矽膠刮勺材質,

除了可以把碗中的食物刮乾淨,也不怕寶寶刮傷嘴,然後可以進消毒鍋喲!

(首圖中的湯匙就是喝湯水用的湯匙喲!)

最後一項,其實比較少人拿來當寶寶副食品餐具使用,就是德國Weck玻璃密封罐

純粹是自己私心一直很喜歡這個商品,稍微想了一下,拿來當副食品餐具很可以後就下手了XD

food6.jpg

我買的是290ml的小玻璃罐,這個玻璃罐的耐熱範圍是-18度~220度

因此平常要熱副食品時,直接把冰磚丟進去,拿去微波就可以了~

另外Weck玻璃罐有附上一組密封膠圈與玻璃上蓋,

因此如果剛做好的副食馬上就要吃,或是只是要冷藏,

也可以用來直接盛裝,套上玻璃上蓋與密封夾就可以讓食物擁有完整的保鮮!

如果副食品要用電鍋蒸,加上玻璃上蓋後再入鍋,

蒸氣比較不容易跑進去,除了味道比較不會走味,我覺得也比較衛生喲!

我如果偶爾外出,也會用它來裝副食品,他的密封效果非常好,完全不會漏喲~

food4.jpg

food3.jpg

最後,當寶寶完全脫離副食品之路後,這個小罐子還可以拿來做布丁、放果醬、蒸蛋等

怎麼想都覺得好划算,美美的罐子每天使用馬麻和寶寶(?)心情都好呀!

food5.jpg

另外,小碟子為什麼要另外放這兩顆冰磚?

因為我習慣讓寶寶嚐嚐食物最原始的味道,

因此這兩顆新菜色(高麗菜冰磚),就沒有和其他冰磚泥混在一起啦 ~

然後這個小醬料碟我也好愛,拿來裝小份量的新菜色剛剛好:)

 

 

 

 

 

 

arrow
arrow

    Hello美好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