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9-07-04 下午1.08.38.png

結束芳療初階課程,才像是昨天的事,

沒想到默默的又上完了中階課程!!

其實我的中階課程,有一半的時間是和高階課程同步進行著,

因此,其實一週有16小時都在學習芳療知識,

對於課程內容的吸收,偶爾還真會有種吃不消的感覺耶(笑)

 

不過,我真的非常喜歡且珍惜,每週能有這幾天學習芳療,

除了課堂上可以接觸到好多平常並不會使用的精油、純露外,

也認識了好多喜愛芳療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精油的實作案例,

甚至是在生活的體驗上,也得到了一些不同的啟發,

讓我在單調又極度疲憊的育兒生活中像是注入一股芳香活水:)

 

這次中階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容,絕對就是香氣解析!

關於為什麼是香氣解析,就要先說到,老師在課堂中分享了「植物的情緒實驗」,

「植物的情緒實驗」是在解說,關於植物本身,也會有情緒、會害怕、會恐懼、會開心、會難過…,

而這個分享讓我深深震撼著!

我也因此特別到圖書館借了『植物的秘密生命』一書,想要再了解多一點。

 

老師分享到這個部分時,我當下我也立刻問了身邊茹素的同學

「怎麼辦?植物也會害怕死掉耶,這樣你會不會不忍心吃他們呢?」

同學回覆我:「沒辦法!如果連植物也不能吃,我會餓死呀!」

但他也分享了,茹素派裡確實有一派只食用『落果植物』,

也就是,他們只食用自然凋落的植物,真的是長了知識。

 

而經過這堂課,我也更能理解,為什麼精油會被稱做是植物的靈魂,

為什麼在香氣抓周時,我們也許會被自己現在正缺乏著、或是需要被理解的精油們所牽引著,

並藉由植物人格的分析獲得一些方向。
 

另外在中階課程時,我也發現自己對於精油的味道與特性,在理解上有了蠻大的進步!

因為在做嗅覺象限的測試中,我竟然在二方精油和三方精油中,好幾次能夠一次判斷成功!

這真的讓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因為我是個在初階課程中,常常連單方都聞不出來的弱腳呀! 

不過桃金孃科絕對還是我的罩門,每一支都是那麼地相似呀(抓頭)

arrow
arrow

    Hello美好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