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b9cea4680b44cd49d6fa6e53a0c6f3.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和老公在2015年的四月結婚,因為結婚時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我們一直都很積極備孕

在結婚的第一年,大致上是按照著體溫、兩支排卵APP的輔助做功課

但可惜天不從人願,每個月小紅都還是十分準時的來say hi

於是我們就選擇了離家較近的亞東醫院,找了不孕症專科的盧信芬醫師做了初步的檢查

 

:: 亞東醫院 2016/8-2016/12 ::

檢查結果:醫生說我和先生檢驗出來的數字都蠻漂亮的,輸卵管兩側也都是通的!!!

於是盧醫師就開了排卵藥給我回家吃,並指定我們在一定的時間內複診超音波打排卵針

一開始聽到盧醫師說兩邊數字都很漂亮,其實我和先生都信心滿滿的

覺得也許只差藥物和超音波監控這臨門一腳的幫忙,就可以懷上寶寶

於是這段時間我很常開玩笑說自己可能是孕婦了,要先生對我好一點!

可惜,最後我們在盧醫師建議下嘗試了三次的「排卵藥+破卵針」療程,依然沒有好消息

這時候我開始有一些沒有自信了,覺得也許自己就是很難懷上寶寶吧

加上亞東醫院總是人滿為患,我們常常在醫院一等就是一整個下午或上午

曾有一次施打排卵針的時間竟然是將近凌晨一點!

(夜間藥局已經關門,所以是到急診室領藥後再回診間施打)

半夜在診間讓針頭戳進肚皮的那一刻,我發現自己從未想過要個寶寶會這麼辛苦,覺得一陣鼻酸

另外,其實這樣的候診過程蠻難放鬆的,尤其我和老公都還要上班

於是,恰巧從朋友那邊得知曾經治癒我嚴重經痛的北醫鄢源貴醫師自行出來開業後

我和先生就決定改至鄢醫師的安和婦產科看診(非常推薦鄢醫師!)

在電話諮詢後,我們才知道鄢醫生是負責看婦科疾病

而產科和不孕症(不包含試管)則是由另一位仇醫師看診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將近一年的仇醫師治療之路

 

:: 安和婦產科2016/11-2016/10 ::

安和婦產科是預約制的自費診所,所以費用真的蠻不便宜,如果有照音波每次的費用都要$1500以上

但也因為是預約制的,每次到診都幾乎只有時間相近的一~二組病人

環境非常乾淨舒適外,也完全不用候診, 真的就是花錢換時間和舒適XD

然後,就也不賣關子了,在仇醫師這邊看了將近一年,我還是沒有懷孕

一開始仇醫師的診斷和盧醫師一樣,認為雙方狀況都還不錯,於是先建議了「排卵藥+破卵針」療程

我們一樣試了三次,但很可惜依然還是沒有成功

中間還有兩個週期,我因為疑似卵巢用藥過度激烈,卵巢兩側各長出了將近5公分大的囊腫

於是仇醫師只能暫停受孕療程,讓我先口服黛莉安治療囊腫

這時候大概已經是備孕的第二年了。

 

這兩年來,我都還算是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配合著醫師的療程(覺得開開心心才能懷孕呀)

但一次次開獎失敗,有時還是會玻璃心偷哭,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藥

(最可怕的是! 藥物對我的副作用是發胖!這段期間我從42kg一路飆升到49kg)

但因為老公一直給我很大的支持(覺得隊友真的很重要)

所以其實難過的心情總是一閃即逝,很快就能破啼為笑

每次我難過時,老公的口頭禪就是:

沒有小孩又怎樣?我有老婆就夠了!or 領養也很好呀!那我要選一個最漂亮的!

(誒 先生你以為選妃嗎 XD)

 

在我的囊腫治療好後,我們就又立刻開始嘗試仇醫師建議的人工授孕iui了

從2017/4-2017/8,我們總共做了四次的人工授孕,

每次我和先生都滿心期待著,回診時仇醫師也幾乎總是用大大的笑容問著:有好消息了吧?!

很感謝仇醫師一直正面樂觀的鼓勵我們,但很可惜每次都依然不成功 : (

 

另外因為安和婦產科並沒有準備排卵針這項藥物(原因不太清楚)

所以每次的施打(一個療程我需要連打4天)都要到仇醫師另外駐診的愛文診所或中山醫院報到

(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領藥回家自己施打,但我實在有點害怕)

而iui也要在這兩間醫院執行,所以其實過程還蠻東奔西跑的,

當初就是怕累才選擇到安和診所,結果卻又把自己弄的累累的 XD

 

2017/10,這時候是備孕的第兩年半,在經過六次「排卵藥+破卵針」療程與四次iui療程失敗後

在仇醫師的推薦下,我們終於決定開始了王家瑋生殖中心的試管療程之路

(而昨天也剛完成了取卵手術,試管的部分改天再來紀錄吧~)

 

  

arrow
arrow

    Hello美好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